聚硅氯化铝絮凝剂的中聚合态特征

Abstract: 以正硅酸(TEOS)与聚合氯化铝(PAC)复合制备了新型聚硅氯化铝絮凝剂(TEOS-PAC).基于铝硅复合絮凝剂中中聚合态A lb,S ib是最具凝聚-絮凝反应活性的成分,采用A l-Ferron逐时络合比色法和S i-M o逐时络合比色法研究了A lb,S ib的形态变化特征,并与以聚硅酸为硅源的传统聚硅氯化铝絮凝剂(PS-PAC)作了比较.同时,还利用27A lNMR谱图对A lb形态特征作了进一步验证.结果表明:TEOS-PAC样品的A lb形态含量略低于传统的PS-PAC样品,但其A l13形态含量却较高;两种样品的A lb形态和S ib形态含量随S i/A l摩尔比变化的程度都取决于...

Keyword: 正硅酸 Alb 聚硅氯化铝絮凝剂 Sib形态 碱化度 Si/al摩尔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