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硅氯化铝(PASC)混凝剂的颗粒大小及分子量分布

Abstract: 采用共聚与复合两种制备工艺,研制出碱化度( B) 为2 .0 的具有不同 Al/ Si 摩尔比的聚硅氯化铝( 简称 P A S C) 混凝剂.一种方法是将 Na Cl 加入到不同 Al/ Si 摩尔比的 Al Cl3(6 H2 O 和聚硅酸混合液中;另一种方法是按一定的 Al/ Si 摩尔比将聚硅酸加入到聚合氯化铝液中.应用光子相关光谱( P C S) 和超滤膜过滤方法对 P A S C 及聚合氯化铝( P A C) 的颗粒大小及分子量分布进行对比测定.结果表明,在 P A S C 中,由于聚硅酸与铝水解聚合产物间的相互作用,生成了聚集体更大的聚合物,显著提高了聚集体的粒径,这种提...

Keyword: 聚硅氯化铝(Pasc)混凝剂 颗粒大小和分子量分布 光子相关光谱 超滤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