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链氯化石蜡的分析方法及环境行为研究

Abstract: 作为一种潜在的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短链氯化石蜡(short chain chlorinated paraffins,SCCPs)近年来正在接受斯德哥尔摩公约的审查。它具有持久性、生物富集性、长距离迁移、高毒性等特点,可能会对生态环境和人体健康造成威胁。然而,关于其分析方法、环境行为以及毒性效应的研究却相当有限。,这就导致我国在SCCPs的履约谈判中缺乏我们自己研究成果的支持而处于非常被动的地位。尚不能认识SCCPs对我国造成的生态风险和健康影响,更谈不上对SCCPs的环境风险管理。有关环境及人体内的SCCPs的污染水平及特征、一般人群

Keyword: 短链氯化石蜡 分析方法 环境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