膜生物反应器ASM-CFD耦合仿真研究进展

Abstract: 膜生物反应器(membrane bioreactor,MBR)出水水质和运行能耗受生化反应和水力条件的共同影响,开展基于生化反应动力学与水力输运过程相互作用下的数字化MBR仿真模拟,对MBR节能减耗、结构优化及创新具有重要意义.文章介绍在MBR生物-水力场仿真模拟中常用的生化反应动力学模型,活性污泥模型(activated sludge model,ASM)及计算流体力学(computational fluid dynamics,CFD)模型,综述ASM-CFD耦合模型对MBR生物-水力场仿真研究的最新进展.综述结果表明,ASM-CFD可以较好地模拟短污泥龄(sludge residence ...

Keyword: 计算流体力学 膜生物反应器 膜污染 活性污泥模型 溶解性微生物产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