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氟化合物前体物氟调醇的检测方法、环境分布及转化研究进展

Abstract: 全氟辛酸(Perfluorooctanoic acid,PFOA)等全氟羧酸类物质(Perfluoroalkyl carboxylic acids,PFCAs)潜在的持久性、生物累积性、毒性和在环境中的广泛分布,已经引起环境研究者的广泛关注.前期研究表明除了PFCAs的直接排放,其前体物转化也是环境中PFCAs污染的主要来源.氟调醇(Fluorotelomer alcohols,FTOHs)是PFCAs重要的前体物之一.本文对FTOHs的检测方法以及不同环境介质中的环境分布进行了综述,同时重点介绍了FTOHs转化为PFCAs的机制,指出了污水处理系统中FTOHs研究的重要性,并对未来污水处理系...

Keyword: Ftohs Pfcas 前体物 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