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分类检测水体及沉积物中四环素抗性基因tetO的引物序列及对应检测方法

Abstract: 一种用于分类检测水体及沉积物中四环素抗性基因tetO的引物序列,包括tetO-F、tetO-R和tetO-F-GC;以及一种采用如上引物序列进行水体及沉积物中四环素抗性基因tetO的分类检测方法,通过所提供引物序列进行PCR扩增及变性梯度凝胶电泳技术,来达到分类检测tetO序列的目的。本发明通过设计引物,将PCR-DGGE技术应用于tetO序列的分类鉴定,较传统方法省去了DNA的分离纯化、载体连接及转化、阳性克隆的筛选、序列大量测序等耗工耗时耗费高的步骤,同时能得到样本中较全面的tetO序列信息,使整个操作变得简单、快速、节省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