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煤化工废水的处理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煤化工废水深度处理方法,包括以下顺序进行的步骤:对煤化工废水二级生化处理出水依次进行化学氧化处理和生物氧化处理,即得。本发明方法采用以化学氧化与生物化学氧化相组合的处理工艺,既克服了化学氧化工艺运行成本高的缺点,又克服了生化处理工艺COD去除率低的缺点,实现了对废水中部分有机污染物的降解,处理后的废水达到排放或回用标准、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本发明方法处理效率高,运行成本低,对煤化工废水处理具有很强的适应性,达到了国家规定的环保要求,可以取得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