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污水生物处理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用于污水生物处理的方法,该方法包括:a)将该污水引入种植有活性污泥的曝气池内以便充分曝气处理,b)将从该曝气池排出的处理过的污泥引入沉淀池以便固-液分离,c)在固-液分离后使部分沉淀污泥回流至混合池中,在该混合池中该污泥与从THPS存储容器中进料到该混合池内的THPS均匀混合,并且d)使与该THPS混合的污泥回流至该曝气池中,其中连续进行该方法。污泥的沉降性能可以得到改进并且在该生物处理过程中的剩余污泥的产量可以通过该方法得到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