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余污泥资源化生产解淀粉芽孢杆菌生物有机肥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剩余污泥资源化生产解淀粉芽孢杆菌生物有机肥的方法,属于微生物肥料和污泥资源化技术领域。该方法主要是以污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剩余污泥为主要培养基原料,采用液态发酵的方法生产解淀粉芽孢杆菌生物有机肥。生产工艺包括:(1)剩余污泥微波加热预处理,制备发酵培养基;(2)解淀粉芽孢杆菌液体种子制备;(3)向装有剩余污泥发酵培养基的发酵罐中接种液体种子,通无菌空气培养得到液态发酵产物;(4)发酵液与高质量有机肥载体混合,获得生物有机肥。该工艺生产的解淀粉芽孢杆菌生物有机肥,具有生产成本低、环境友好的特点,产品能明显改善土壤环境质量、提高作物产量和品质,而且能够防治多种植物病害。同时为污水处理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