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位测定水/沉积物体系厌氧氨氧化速率及其对氮去除贡献率的方法和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原位测定水/沉积物体系厌氧氨氧化速率及其对氮去除贡献率的方法和装置。该装置,包括两端敞口的管(11)、与所述管(11)匹配的胶塞(10)和贯通排布在所述胶塞(10)上的配件;所述胶塞(10)与所述管(11)完全密封;所述胶塞上的配件包括压力调节装置、搅拌装置和取样装置。本发明利用15N同位素示踪的方法,在水/沉积物体系一定空间范围内原位培养、采集均质沉积物上覆水体,从而进一步测定其中溶解的29N2和30N2,以计算水/沉积物体系一定面积厌氧氨氧化速率及其对氮去除贡献率。该方法和装置能满足模拟原位温度、光照、营养元素状况等环境条件,采集具有代表性的样品进行厌氧氨氧化速率及其对氮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