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起诉——为了李思怡的悲剧不再重演

年前,因四川成都市派出所副所长王新和民警黄小兵的玩忽职守,导致3岁小女孩李思怡惨被活活饿死──这就是震动全国的「李思怡事件」。

本书作者康晓光一直对此事件进行实地调查,走访了李思怡在社区的家委会、派出所、公安机关、法院等机构﹔采访对象包括李思怡的邻居、法官、政府官员、采访过这一事件的记者等等,以李思怡案为个案,探究反贫困领域中的「制度失灵」问题。

围绕李思怡事件,互联网上发表了大量报道、分析、评论和纪念诗文,作者精 选了其中一部分整理出来,作为本书的附录部分,在这些文字中有倾诉的哀伤、流淌的泪水、燃烧的怒火和掷地有声的呐喊,在在充满了温情和正义。本书真实地再 现了骇人听闻的「李思怡事件」的全貌,并以社会学家的视角深入剖析了事件的成因,值得世人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