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仁政

其他题名: 中国政治发展的第三条道路

中文摘要:       指出中国政治发展的新道路 为中国政治改革展示新希望 未来中国的命运,取决于今天的选择;中国的选择,也将左右世界的格局。 《仁政:中国政治发展的第三条道路》为未来中国设计了一种全新的选择--既不同于传统的社会主义模式,也不同于当代西方的民主社会主义和自由资本主义模 式。它拒绝"全盘西化",奉行"中体西用",支持市场经济制度、以新闻和结社自由为基础的法团主义体制,推崇奉行儒家政治哲学的权威主义政府,并要求确立 儒家的文化霸权。本书对占据主流地位的自由主义模式提出了迄今为止最有力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