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苄醚化的1,2-塔罗糖缩水内醚的合成

中文摘要:       碳水化合物不仅是人类,动物赖以生存的热量来源(如淀粉,糖朊)以及某些动物和植物的结构支架,而且是生物信息的理想载体,因此糖的合成是人们很感兴趣的课题,而缩水内醚(如1,2-;1,3-等)可以用于聚合多糖或偶联成寡糖,1,3-内醚衍生物含有2,6-二氧桥环[3.1.1]庚烷的母核,这与血凝素TAX2的母核相同,因此研究了1,3-缩水内醚衍生物的构象,有助于对TAX2的母核的生理作用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