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表面发射气相色谱火焰光度检测器

中文摘要:       本发明属于化学分析测试仪器领域,涉及一种由石英玻璃表面诱导的表面发射气相色谱火焰光度检测器研制。检测器由不锈钢本体,燃烧室(包括燃烧头和石英管)以及信号接收放大系统等三部分组成。操作时,氢气在空气外围燃烧,样品分子在氢火焰与石英管接触区域产生很强的表面发射信号,经过滤光片和光电倍增管接收后由记录系统处理。本检测器的特点是灵敏,稳定和容易操作,并能够广泛地用于有机金属化合物和含硫、磷类有机化合物如农药等的测定,特别适用于锡、铅等有机金属化合物的超痕量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