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复合高铁氧化絮凝剂的制备方法

中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高铁及其复合型氧化絮凝剂的制备方法,属于水处理药剂的生产和应用领域。利用在线发生的ClO2协同气体作为氧化剂,固体Fe(NO3)3和35-50%的NaOH溶液为原料,可制备出Na2FeO4、K2FeO4或其混合物含量为1-12%开含氯酸盐和次氯酸盐的复合高铁氧化型絮凝剂液体。进一步在此液体中加入固体KOH,可沉析出K2FeO4絮凝剂晶体。利用沉析K2FeO4后的混合废碱液(KOH+NaOH),可循环制备上述液体或固体高铁絮凝剂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