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利用微生物降解去除水华中微囊藻毒素的方法

中文摘要:       利用1株微生物菌种(Ralstonia solanacearum,简称:RS菌)高效降解去除微囊藻毒素(Microcystin)的方法,其特征是用培养的RS菌及制备的酶作为生物催化剂,按一定比例投加入受蓝藻水华污染的水体后,使微囊藻毒素得到快速高效降解去除的方法。另外,还可以将Ralstonia solanacearum菌细胞或制备的酶应用于因微囊藻毒素而引起中毒动物的抢救和解毒。在环境污染治理和生物医药的研究与应用方面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