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氧化去除饮用水中微量邻苯二甲酸二丁酯的方法

中文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氧化去除饮用水中的微量内分泌干扰物质-邻苯二甲酸二丁酯的方法,属于水处理应用领域。本发明的方法具体是以臭氧作为氧化剂,通过O3供给装置发生臭氧;采用静态反应装置使臭氧与水中邻苯二甲酸二丁酯进行反应,达到对水中微量邻苯二甲酸二丁酯去除的目的。利用本发明的方法处理饮用水中的微量邻苯二甲酸二丁酯,去除率可达45.5%-90%,反应中所产生的中间降解产物可完全去除,无二次污染,是一种安全的饮用水处理方法。

1.一种以臭氧作为氧化剂氧化去除饮用水中的微量内分泌干扰物质—邻 苯二甲酸二丁酯的方法,其特征在于采用静态反应装置进行臭氧氧化反 应:在静态反应器中加入磷酸盐缓冲溶液,将O3通入该反应器中,臭 氧浓度达到0.5-4mg/L后,将被处理的含邻苯二甲酸二丁酯的水加入反 应器中,使臭氧与含有邻苯二甲酸二丁酯的水进行充分混合与反应,pH 控制在4.3-9.15范围内,反应时间为0-60分钟,处理后饮用水中的邻苯 二甲酸二丁酯去除率在45.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