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净化景观水体的系统及其方法

中文摘要:       本发明属于利用环境工程技术和生态工程技术的协同作用净化景观水体 的技术,特别涉及一种净化景观水体的系统及其方法。所述的净化景观水体 的技术系统由生物滤罐和岸边带人工生态湿地组合而成。生物滤罐可去除污 水中的有机污染物、氨氮、总悬浮固体等,且不需要曝气设备;岸边带人工 生态湿地削减进入景观水体的雨水径流中携带的悬浮颗粒,植物的生长也可 去 除水中部分营养物质。生物滤罐运行使得原本静止的水体流动,形成一内 循环;利用雨水径流作为景观水体外源补充水,可以减少缺水季节的补给水 量。本发明具有水质净化效果显著、运行成本低、环境友好、节省水资源等 特点。

1.一种净化景观水体的系统,由环境工程单元生物滤罐和生态工程单元 岸边带人工生态湿地组合而成,其特征在于: 景观水体中的塘(II)的岸边带由处理雨水径流中悬浮固体的人工生态 湿地(I)构成,景观水体中的塘(II)通过管路与处理景观水体中污染物 的生物滤罐(III)相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