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中空纤维膜组件的根部编织加强技术

中文摘要:       本发明所提及的膜丝编织技术主要针对中空纤维膜组件的胶结根部的编 织。利用抗腐蚀性能较强的疏水性的帘线、尼龙等材料在中空纤维膜组件的顶 部和底部的胶结处进行膜丝编织。 其特征在于:中空纤维膜组件的根部编织加强技术是在编织过程中保证每 束膜丝的数量为10-50根,编织的位置距离胶结端为5-10cm处,分别对两侧的 膜片进行相似的编织,编织行数为1行至5行。本技术可以在膜组件生产过程 中规模化应用,编织方便,可以有效的提高原有材质膜组件的胶结局部的机械 强度,并且可以有效的改善膜组件的液体流道。

1. 一种中空纤维膜组件根部编织加强法,其特征在于:利用抗腐蚀性能较 强的疏水性的帘线、尼龙材料在中空纤维膜组件的顶部和底部的胶结处进行膜 丝编织;编织过程中保证每束膜丝的数量为10-50根,编织的位置距离胶结端 为5-10cm处,分别对两侧的膜片进行相似的编织,编织行数为1行至5行;根 部编织加强法能够有效的提高原有材质中空纤维膜组件的局部机械强度,并且 能够有效的改善膜组件的液体流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