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处理染料废水的生物-电化学组合装置及其方法

中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处理染料废水的生物-电化学组合装置及其方法。微电解过滤 器通过管线与生物膜厌氧反应器相连通,生物膜厌氧反应器的液体出口通过 管线与立体循环一体化氧化沟相连通,立体循环一体化氧化沟的液体出口通 过管线与电解絮凝槽相连通;生物膜厌氧反应器和立体循环一体化氧化沟的 气体出口分别通过管线与生物除臭反应器相连通。微电解过滤器对染料废水 脱色;厌氧生物处理的作用是将水中的难降解有机物水解,改善废水的可生 化性;立体循环一体化氧化沟是去除水中的有机物;电解槽的作用是去除水 中残余的难降解有机物和悬浮颗粒污染物;染料废水及处理过程挥发的臭味 气体由生物除臭反应器处理。处理后的水质可达到国家综合排放水标准

1.一种处理染料废水的生物-电化学组合装置,由微电解过滤器、生物 膜厌氧反应器、立体循环一体化氧化沟、电解絮凝槽、生物除臭反应器组合 构成;其特征是: 微电解过滤器通过管线与生物膜厌氧反应器相连通,生物膜厌氧反应器 的液体出口通过管线与立体循环一体化氧化沟相连通,立体循环一体化氧化 沟的液体出口通过管线与电解絮凝槽相连通;生物膜厌氧反应器的气体出口 和立体循环一体化氧化沟的气体出口分别通过管线与生物除臭反应器相连 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