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纳米型聚合氯化铝

中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纳米型无机高分子絮凝剂——聚合氯化铝(PAC)产品。具体地说,该产品是在制备PAC的过程中引入一类特殊活性的纳米型物质得到,使得产品能够发挥静电簇效应,增强了混凝效果。产品纳米材料的质量含量在0.2%-2%之间,Alb(Al13)含量在10%-70%之间。实验表明,在相同投药量下,该产品絮凝动力学比起常规PAC的提高了许多,絮体增长更大更快。混凝去除率增加了10%以上。

1.一种纳米型聚合氯化铝的产品,该产品通过在传统的聚合氯化铝制备过 程中引入适量纳米粒度范围的活性材料,包括纳米二氧化硅,纳米氧化 铝,纳米氧化铁中的一种或数种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