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高效网状复氧集成化装置

中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高效网状复氧集成化装置,主要应用于河流水体 复氧,属于曝气复氧技术。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可拆卸、易 更换、复氧能力强的网状复氧集成化装置,主要在于充分发挥管式复 氧部件的延展性高、成本低、复氧性能优良、维护更换方便的特点。 网状复氧集成化装置包括有输气软管、含供气管和配气管的配气室、 由一根金属支撑杆和一个网状管线支撑架组成的不锈钢杆式支撑架、 曝气充氧穿孔软管、软管固定器组成。本发明充分利用了曝气管曝气 线形范围内曝气量高的优点,把曝气范围由“线”扩大至“面”,能够 在大范围内进行高效复氧。使用实践证明网状曝气方法曝气量大、氧 利用率高、效果明显,本发明结构十分简单,使用比较方便,成本低 投资少,复氧效果优良,是一种可以推广使用的新型曝气复氧技术。

1、一种主要用于河流水体复氧的网状管式复氧集成化装置,其特 征在于它是由输气软管、含供气管和配气管的配气室、由一根金属杆 和一个网状管线支撑架组成的不锈钢杆式支撑架、曝气充氧穿孔软管、 软管固定器构成;输气软管通过滑动插入到配气室的供气管和配气管 外表面而与配气室相连接;使用软管固定器,将输气软管及曝气充氧 穿孔软管与不锈钢杆式支撑架固定连接;配气室安置在复氧水体之外, 曝气充氧软管的管壁外侧开有圆台形曝气孔;不锈钢杆式支撑架由金 属杆和网状管线支撑架组成,支撑杆一端通过连接螺栓,与网状输气 管线支撑架连接;软管固定器为布制尼龙粘扣,用于固定输气软管和 曝气充氧穿孔软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