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利用水质改善间隙进行沉水植被快速修复的方

中文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利用水质改善间隙进行沉水植被快速修复的方法。具体的 说,就是利用改性当地土壤除藻技术去除水华、降低水体氮磷浓度、提高水体 透明,使富营养化湖泊水质在短期内得以改善,产生水质改善间隙,根据水质 改善的不同程度,选择不同种类的水生植物种子或经过不同方法处理过的种子 及其产物,沉水植物在水质改善间隙能快速生长,最终达到恢复富营养化湖泊 沉水植被的目的。这一技术可应用于富营养化湖泊、河流、景观水体的沉水植 物生态修复中。

1.本发明提供一种利用水质改善间隙进行沉水植被快速修复的方法。具体地 说,就是利用水华治理技术产生水质改善间隙,根据水质改善的不同程度, 选择不同种类的水生植物种子或经过不同方法处理过的种子及其产物,沉水 植物在水质改善间隙能快速生长,最终达到恢复富营养化湖泊沉水植被的目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