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可回收式种植沉水植物的装置

中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应用于湖泊、河流和城市河道的水体和底质生态修复工程中,大面积种植多种沉水植物的装置。这种装置能够方便和有效地在各种水体底质环境中种植不同种类的沉水植物,并且有利于种植的沉水植物在新的水体中快速的生长繁殖。具体的说,该种植装置是由不锈钢铁皮制成的长方体铁盒,铁盒的侧部由四片相同的铁片围成,底部由四片三角形的铁片组成,每片铁皮通过折页与底部的四个边连接,四个三角形铁片的顶角都有一个圆洞,并且它们可以重叠在底部的中心,铁盒的顶部由两个铁棒B交叉连接,交叉处设有一个圆洞,圆洞悬有一根铁棒A,铁棒A连有一根钢丝可以上下活动,铁棒A下端可以插进四个三角形铁片上的圆洞以固定铁片,铁盒的顶部四角由四根钢丝连接并连接到一起。该种种植装置在完成沉水植物种植后可以回收、重复使用,不产生二次污染。

一种可回收式种植沉水植物的装置,其特征在于应用于湖泊、河流和城市河道的水体和底质生态修复工程中大面积种植多种沉水植物,是由不锈钢铁皮制成的长方体铁盒,铁盒的侧部由四片相同的铁片围成,底部由四片三角形的铁片组成,每片铁皮通过自由活动的折页与底部的四个边连接,四个三角形铁片的顶角都有一个圆洞,并且它们重叠在底部的中心,铁盒的顶部由两个铁棒B交叉连接,交叉处设有一个圆洞,圆洞悬有一根铁棒A上下活动,铁棒A连有一根钢丝,铁棒A的底部有一个小孔,用以插入铁销,铁棒A下端插进四个三角形铁片上的圆洞以固定铁片,铁盒的顶部四角由四根钢丝连接并连接到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