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紫外和活性氯组合去除水中氨氮污染物

中文摘要:       本发明属于水处理领域,提供一种可有效去除水中氨氮污染物的方法。本发明将紫外光和活性氯组合用来处理水中氨氮污染物。单独的氯化法除氨氮效率较低,需氯量大,易产生消毒副产物;单独的紫外光对氨氮基本无处理效果。本发明将氯化过程与紫外过程组合,可以有效去除水中氨氮类污染物。与单独的氯化方法除氨氮相比,可降低氯投加量,进而降低消毒副产物生成量。本方法操作简单,紫外工艺成熟,同时不需要额外的构筑物,具有较好的应用前景。本方法不仅可用于饮用水中氨氮污染物的去除,也可用于城市污水和工业废水中氨氮污染物的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