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由纳米CoFe2O4构成的三维微纳材料及制备方法

中文摘要:       一种由纳米CoFe2O4构成的三维微纳材料,为双六角形花朵哑铃式对联的结构,通过以下方法得到:1)将三价铁盐和二价钴盐加入多元醇中,搅拌成为透明液体,加热反应后冷却至室温,收集沉淀物;2)所述沉淀物用乙醇离心洗涤,干燥后得到黄绿色的铁酸钴前驱物;3)将上述前驱物灼烧,得到双六角形花朵哑铃式对联结构的CoFe2O4微纳结构。本发明工艺简单易行,所得材料颗粒分布范围窄,具有单分散性,产物物相单一,反应重现性好。合成的材料同时具有微米结构和纳米结构的特征和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