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高效催化氧化水中医药类污染物的催化剂制备方法

中文摘要:       一种高效催化臭氧氧化水中医药类污染物的催化剂制备方法,其主要步骤为:一定量的FeCl3·6H2O和一定量的尿素溶解在去离子水中,然后加入一定量中孔氧化铝载体,用盐酸调节pH值到1.6,然后在100℃水浴中加热2-6小时。接着让其自然冷却到室温,取出,用去离子水冲洗。按此程序,合成含铁量为1-15wt%的催化剂,得到β-FeOOH/MA样品。与单独臭氧化相比,该催化剂能有效的提高水中布洛芬的矿化效率,且此催化剂具有很好的稳定性。

一种高效催化臭氧氧化催化剂β‑FeOOH/MA通过水热合成法按以下程序合成:一定量的FeCl3·6H2O和一定量的尿素溶解在去离子水中,然后加入一定量中孔氧化铝载体,用盐酸调节pH值到1.6,然后在100℃水浴中加热2‑6小时。接着让其自然冷却到室温,取出,用去离子水冲洗。按此程序,合成含铁量为1‑15wt%的催化剂,得到β‑FeOOH/MA样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