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利用聚合氯化铝制备球形氧化铝的方法

中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利用聚合氯化铝制备球形氧化铝的方法,包括溶胶-凝胶技术和油滴成型技术。该方法以聚合氯化铝为新原料,在一定温度下加入碱溶液成胶,经抽滤、洗涤、加酸胶溶得到铝溶胶,铝溶胶滴入油氨柱形成球形凝胶颗粒,颗粒在氨液中老化,再经干燥、煅烧得到球形氧化铝。该球形氧化铝比表面积为240~350m2/g,可作为石油化工及精细化工中的催化剂或催化剂载体。本发明为球形氧化铝的制备提供了一种新的原料,同时拓宽了聚合氯化铝的应用领域。

一种利用聚合氯化铝制备球形氧化铝的方法,包括溶胶‑凝胶技术和油滴成型技术。其特征在于:将聚合氯化铝作为新原料,在55~75℃下,加入碱溶液成胶,经抽滤、洗涤、加酸胶溶得到铝溶胶,铝溶胶滴入油氨柱形成球形凝胶颗粒,凝胶颗粒在氨液中经老化,再干燥、煅烧,制得球形氧化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