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联苯人工完全抗原的制备方法

中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联苯(Biphenyl)人工完全抗原的制备方法,属于有机化学及免疫学技术范畴。利用联苯乙酸的羧酸基团,将联苯乙酸直接或者通过适当长度的连接臂链接到载体蛋白上,制备联苯的完全抗原。载体蛋白可以是牛血清白蛋白(BSA),卵清蛋白(OVA),血兰蛋白(KLH)或人血清蛋白(HSA)。MALDI-TOF-MS质谱确定载体蛋白上联苯的数量。本方法操作简单,无需特别的仪器设备,成本低廉,为以后筛选出它的特异性抗体和建立免疫分析方法提供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