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去除土壤中多环芳烃残留的受控堆肥系统与方法

中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去除土壤中多环芳烃残留的受控堆肥系统与应用方法。一穿孔板将一容器分割成上为堆肥反应器,下为风室;在堆肥反应器的顶部开有出气口,在外部设置有温湿度记录仪,并且温湿度记录仪通过导线分别与温度控制器和湿度传感器连接,湿度传感器和温度传感器内置在堆肥反应器中,且温度传感器在堆肥反应器的中部及底部设有温度监测点;在风室的一侧安装有通风管,通风管通过管路与转子流量计相连通,转子流量计通过管路与曝气泵的出气口相连接;曝气泵的开关通过导线与时间继电器的控制开关相连接;在通风管下方的风室的底部安装有渗滤液排出管。应用本发明的系统处理受多环芳烃污染的土壤,可以有效去除污染土壤中的多环芳烃。

一种去除土壤中多环芳烃残留的受控堆肥系统,包括温湿度记录仪、曝气泵、转子流量计、通风管、渗滤液排出管、穿孔板、温度传感器、湿度传感器、风室、时间继电器和堆肥反应器;其特征是:一所述的穿孔板将一容器分割成上下两部分,上为所述的堆肥反应器,下为所述的风室;在所述的堆肥反应器的顶部设置有密封盖,且在盖上开有出气口;在所述的堆肥反应器的外部设置有所述的温湿度记录仪,并且温湿度记录仪通过导线分别与所述的温度控制器和所述的湿度传感器连接,湿度传感器和温度传感器内置在所述的堆肥反应器中,且温度传感器在所述的堆肥反应器的中部有第一温度监测点,在所述的堆肥反应器的底部有第二温度监测点;在所述的风室的一侧安装有所述的通风管,通风管的进气口通过管路与所述的转子流量计的出气口相连通,转子流量计的进气口通过管路与所述的曝气泵的出气口相连接;曝气泵的开关通过导线与所述的时间继电器的控制开关相连接;在通风管下方的风室的底部安装有所述的渗滤液排出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