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SOS/umu遗传毒性效应的试管测试方法及装置

中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专门针对化学污染物遗传毒性效应的试管测试方法,属于环境检测和评价技术范畴。设计发明一种专门的试管用于SOS/umu遗传毒性检测,采用试管作为菌液培养、毒性暴露、损伤修复、显色、测试的容器,采用移液管(或移液器)转移溶液、菌液,采用水浴恒温振荡器进行溶液的混合震荡,运用可见分光光度计进行吸光度测定。实现了对化学污染物、环境样品遗传毒性效应的简便、经济、绿色、准确检测,也便于方法的推广普及。

一种专门针对化学污染物遗传毒性效应的试管测试方法,属于环境检测和评价技术范畴。通过设计发明一种专门的试管,利用该试管进行SOS/umu实验,达到检测化学污染物遗传毒性效应的目标。该方法简便、经济、绿色、准确,需要实验耗材少,无需昂贵的仪器设备,对实验操作技术水平要求不高,便于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