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赤泥包覆型无机污染物去除吸附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中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水处理材料领域,具体是一种赤泥包覆型无机污染物去除吸附材料及其制备方法。以赤泥为吸附活性组分,以硬质材料为载体,采用一定比例特定种类粘结剂将吸附活性组分赤泥以一定比例包覆负载于硬质载体材料表面,经干燥、水洗,得到赤泥包覆型除磷、除重金属吸附材料。本发明所涉及制备过程操作简便,适合现场制备使用。本发明采用工业矿渣废物赤泥为原材料,价格低廉。本发明采用的原材料赤泥中富含多种金属氧化物吸附活性成分,用于水中无机污染物去除,能取得高效去除效果。

一种赤泥包覆型无机污染物去除吸附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其特征在于:以赤泥为吸附活性组分,以硬质材料为载体,采用一定比例特定种类粘结剂将吸附活性组分赤泥以一定比例包覆负载于硬质载体材料表面,经干燥、水洗,得到赤泥包覆型无机污染物去除吸附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