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含喹诺酮类抗生素废水的生化处理反应器

中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含喹诺酮类抗生素废水的生化处理反应器,该反应器由CAF(复合厌氧滤池)和FBBR(固定床膜生物反应器)构成,通过厌氧反应器的水解酸化菌将该类污染物分解为小分子化合物,再通过好氧反应器内的微生物将其降解,从而达到去除该类污染物的目的。本发明通过对传统反应器的改进,不仅解决了含喹诺酮类化合物的抗生素废水难以生物降解的难题,同时,也解决了传统反应器跑泥和驯化难的问题,为该类抗生素废水的处理开辟了新途径。

一种专门针对喹诺酮类抗生素废水的生化处理反应器。通过在反应器内植入特殊的生物填料以截留微生物,筛选出适应该类废水的特殊菌种,达到去除废水中喹诺酮类污染物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