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同时去除地下水中砷氟的方法

中文摘要:       本发明属于砷氟共存污染地下水中的砷氟去除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以水合铁铝氢氧化物吸附砷氟的应用方法,尤其在农村饮用水除砷除氟中的应用。本发明提供了利用水合铁铝氢氧化物将溶解态砷氟转化为颗粒态砷氟、颗粒态砷氟从水中去除的方法,以及实现上述过程的一体化反应器。本发明提供的方法可用于去除饮用水、地下水、工业废水中的砷氟,此外,该方法也可去除水中的汞、铅、锌、铜、镉等重金属。

一种同时去除水中砷氟的方法,其特征在于,首先利用水合铁铝氢氧化物将水中溶解性砷氟通过吸附、沉降、共沉降、表面络合等作用转化为颗粒态砷氟,之后通过固液分离过程将颗粒态砷氟从水中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