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污水处理厂污泥中磷和重金属的固稳方法

中文摘要:       一种污水处理厂污泥中磷和重金属的固稳方法,本发明涉及活化赤泥固稳剂的制备及在污水处理厂污泥中磷和重金属的固稳方法。其主要技术特征是以价格低廉的铝土矿残渣赤泥为原料,经一定温度焙烧后制备出活化赤泥固稳剂,与污水处理厂污泥搅拌混合混匀,经一定时间培养后,可有效固稳剩余污泥中磷和重金属。该产品性能为:制备赤泥固稳剂比表面积16.48-25.78m2/g,对磷和重金属元素的固稳效率达到70%以上。本发明方法简单易行,治理效率高,治理费用低。

一种污水处理厂污泥中磷和重金属的固稳方法,其特征在于以赤泥为原材料,在一定的温度焙烧活化的方法制备活化赤泥固稳剂,按一定比例加入活化赤泥固稳剂,混合均匀,培养一定时间,达到固稳磷和重金属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