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双室悬浮生物载体

中文摘要:     本发明研究出了一种生物悬浮载体——双室悬浮生物载体。双室载体比普通载体多了一个不同环境的区域,形成双室,可通过载体材料、表面功能基团、室内功能载体等调节,以及设计载体腔室结构、水流形态、流速等,形成两种具有不同净化功能的优势菌群生境,在生物水处理过程中实现可人工设计、工艺调节与优化的双功能同步处理。另外,本发明充分利用悬浮载体挂膜后生物量大,生物活性高等特点,极大地提高了生物处理工艺的效率和适用性。

双室悬浮生物载体,在普通悬浮载体的单一环境的基础之上设计了在同一载体中存在的两种环境,因此在此悬浮载体中同时可以存在几种不同的优势工程菌群,这样可大大强化污水的处理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