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磁性复合纳米氧化铁絮凝剂制备方法及水处理应用

中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磁性纳米Fe3O4复合絮凝剂的制备方法以及水处理磁分离应用,属于废水处理技术领域。本发明以氯化业铁、氯化铁、硫酸铝和浓氨水为主要原料,采用共沉淀法制备出磁性复合纳米氧化铁絮凝剂,并应用于废水处理。该方法产率高、成本低、操作简单、无二次污染,对工业废水典型污染物具有较好的处理效果。

基于磁性复合纳米氧化铁絮凝剂对水中污染物质去除的高效性以及磁分离技术对于实现“固(磁性复合纳米氧化铁)液(污水)分离”的有效性,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磁性复合纳米氧化铁絮凝剂的制备及水处理磁分离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