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城市污水处理厂尾水深度净化组合装置及操作方法

中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城市污水处理厂尾水深度净化组合装置及操作方法,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该装置由间歇曝气活性炭生物滤池和立体S型沟道植物浮床两部分组成。间歇曝气活性炭生物滤池从上到下依次为进水管、生物活性炭层、承托层、出水管和曝气管等组件。立体S型沟道植物浮床由上下两层S型沟道组成,植物浮床采用带孔扣板,便于安装和植物根系生长。利用间歇曝气活性炭生物滤池可以对尾水中的固体悬浮物和有机物起到截留分解作用,同时可部分去除营养物质。立体S型沟道植物浮床可以进一步吸收尾水中的营养物质。该组合装置根据污水的水质特征及再生回用要求可更换不同的滤料和植物浮床材料,操作灵活,具有对多种污染水体进行净化的特点。

一种城市污水处理厂尾水深度净化组合装置,由间歇曝气活性炭生物滤池和立体S型沟道植物浮床组合构成,其特征在于,间歇曝气活性炭生物滤池通过出水管连接立体S型沟道植物浮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