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强化氧化沟脱氮与节能的混合液回流调控设备及操作方法

中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强化氧化沟脱氮与节能的混合液回流调控设备及操作方法,发明属于环境工程中的污水处理技术领域,涉及一种强化氧化沟脱氮调控设备。该设备适用于Orbal氧化沟等系统,通过外沟和中沟之间设置混合液内回流设备,使硝化液自动回流进入外沟,通过内回流量以及曝气量合理控制,利用外沟同步硝化反硝化功能以提高总氮去除效率并降低能耗。利用本发明通过对内回流比及DO、ORP的精确控制实现了氨氮和总氮同步去除并有效降低能耗,对于实际污水处理厂高效脱氮以及节能降耗具有重要的实际意义。

一种强化氧化沟脱氮与节能的混合液回流调控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强化氧化沟脱氮与节能的混合液回流调控设备包括回流口、挡板,挡板一侧设置轴承,轴承使挡板固定连接在回流口一侧,连接杆通过轴承与挡板固定连接,连接杆另一端设置调节转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