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铁钨钛复合氧化物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中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铁钨钛复合氧化物催化剂,所述催化剂具有如下化学组成:FeWaTiOx,a大于0而小于等于1.6。本发明还公开了上述催化剂的制备方法,所述方法包括如下步骤:(1)在草酸存在条件下配制Fe源、W源和Ti源溶液,将Fe源、W源和Ti源溶液混合,得到混合溶液;(2)向混合溶液中加入过量尿素沉淀剂,使Fe、W和Ti离子沉淀完全,将得到的沉淀产物抽滤,洗涤,干燥,焙烧,得到所述铁钨钛复合氧化物催化剂。铁钨钛复合氧化物NH3-SCR催化剂与未掺杂的铁钛复合氧化物催化剂相比,高温热稳定性明显提高,更易于在重型柴油车尾气NOx催化净化过程中应用。

一种铁钨钛复合氧化物催化剂的制备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催化剂具有如下化学组成:FeWaTiOx,a大于0而小于等于1.6;所述方法包括如下步骤:(1)在草酸存在条件下配制Fe源、W源和Ti源溶液,将Fe源、W源和Ti源溶液混合均匀,得到混合溶液;(2)向混合溶液中加入过量尿素沉淀剂,使Fe、W和Ti离子沉淀完全,将得到的沉淀产物抽滤,洗涤,干燥,焙烧,得到所述铁钨钛复合氧化物催化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