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土壤和植物中氟调聚醇(FTOHs)羧酸类降解产物的测定方法

中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土壤和植物样品中氟调聚醇羧酸类降解产物的测定方法。该测定方法是将土壤和植物样品经过冷冻干燥、研磨、振荡提取、高速离心及固相萃取后,用超高效液相色谱-三重四级杆串联质谱仪(UPLC/MS/MS)进行分析测定。与平行操作的羧酸类降解产物的标准品进行比较,以保留时间和优化的监控离子对进行定性,以其中信噪比较高、峰形好及背景干扰小的离子为定量离子进行定量,然后以标准曲线进行外标法定量。其检测快速,结果准确,并具有高回收率、低检出限、高灵敏度、抗基质干扰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