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在室温条件下催化1-丁烯异构化合成2-丁烯的方法

中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在室温条件下催化1-丁烯异构化合成2-丁烯的方法。其特征在于,该方法在无氧或有氧条件下,使用负载型贵金属催化剂,在室温下催化1-丁烯异构化制备2-丁烯。实现降低反应能耗、简化生产装备、避免排放燃烧尾气;室温下氧化性气体仅对反应气有活化作用而不会过氧化为二氧化碳等,能进一步提高反应活性并降低对原料纯度的要求;使用的催化剂为负载型贵金属催化剂,原料广泛、制备简单:活性组分为钯、金、铂、银、铑中的至少一种,载体为氧化硅、KIT-6分子筛、Hβ分子筛、ZSM-5分子筛、USY分子筛等中任意一种或多种混合组分。该工艺过程符合绿色生产工艺要求,具有推广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