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地下水中砷检测方法

中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地下水中砷检测方法,该方法以核壳式Fe3O4/银磁性纳米颗粒作为SERS基底,将其用于地下水中砷的富集与检测,通过便携式拉曼光谱仪,得到了三价砷与五价砷的SERS谱图。通过一系列实验证明本发明采用的检测方法操作简便,可以实现砷污染地下水样品的快速检测。

一种地下水中砷检测方法,该方法以核壳式Fe3O4/Ag磁性纳米颗粒作为SERS基底,将其用于地下水样品中砷的富集,通过便携式拉曼光谱仪,得到了三价砷与五价砷的SERS谱图,实现了对这种重金属的快速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