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透射电子显微镜电子衍射CCD成像装置

中文摘要:     一种透射电子显微镜电子衍射CCD成像装置,包括:一传动轴,该传动轴的一端为一扩大部,另一端连接一遮挡部;一保护套,固定在真空保护盒的一侧面,保护套和真空保护盒设有一同轴的通孔;传动轴插设在保护套和真空保护盒的通孔内,传动轴的扩大部置于保护套一侧,遮挡部置于真空保护盒一侧;真空保护盒与透射电子显微镜的镜筒相连接,遮挡部伸入透射电子显微镜内部遮挡透射光源。本发明解决了以往电子衍射成像底片拍照繁琐,数据易丢失的问题,也避免了底片室机械泵噪音对透射电子显微镜分辨率的影响,实现了透射电子显微镜电子衍射CCD成像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