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糖厂滤泥资源化生产生物有机肥的方法

中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资源化利用糖厂滤泥生产生物有机肥的方法,属于生物肥料和节能减排技术领域。本发明将糖厂滤泥进行简单预处理后,配制成微生物培养基,接种高效植物促生菌——枯草芽孢杆菌(Bacillussubtilis)SZX11菌株,通过大规模高温液态和固态联合好氧发酵,获得有效活菌数含量较高的生物有机肥,该工艺生产成本低廉,操作简单,可以使糖厂滤泥得到充分的资源化利用,减少污染排放。本发明生产的生物有机肥应用于蔬菜的生产,不仅可以显著提高产量,而且可以明显改善蔬菜的品质,显示出广阔的应用前景。

一种资源化利用糖厂滤泥生产生物有机肥的方法,其特征在于:以糖厂滤泥为主要原料,采用植物促生菌Bacillus subtilis SZX11菌株,经液态和固态好氧高温发酵,制备促进植物生长、防治植物病害的生物有机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