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制备麦芽三糖的新方法

中文摘要:     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以普鲁兰多糖为起始原料通过两步反应(乙酰解,脱乙酰基)制备麦芽三糖的新方法。如通式I所示,本方法步骤简短、成本低廉、操作简单,大大降低麦芽三糖的生产成本,适用于大规模制备。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制备麦芽三糖的新方法。如通式I所示,此方法成本低廉,操作简单,步骤简捷。该方法通过下列步骤实现:首先pullulan多糖在乙酰解试剂(醋酸酐/冰醋酸/浓硫酸或者醋酸酐/浓硫酸)中发生乙酰解反应得到全乙酰化的麦芽三糖;全乙酰化的麦芽三糖在甲醇钠的甲醇溶液中脱掉乙酰基,得到目标产物麦芽三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