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电化学辅助的生物脱氮反应器

中文摘要:     本发明属于环境微生物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对氨氮废水进行脱氮处理的电化学辅助生物脱氮反应器。通过将阳极置于反应器中央,阴极紧贴于反应器两侧壁安装,阴阳极间距为1-3cm,保证离子在电极间的传递且最大程度减小内阻;阴阳电极组采用从上到下并联布置,可根据需要灵活控制各反应段所需的电压,且提供了大的比表面积,提高了脱氮效率及处理负荷。以阳极为直接电子受体,阴极为直接电子供体,无需补充有机物在阳极提供电子,也无需外加独立的好氧硝化反应器,最大程度简化脱氮装置,技术流程简单,运行成本低,实现氨到氮气的全自养型生物脱氮。

一种电化学辅助的生物脱氮反应器,包括:将阳极置于反应器中央,阴极紧贴于反应器两侧壁安装;阴阳电极组采用从上到下并联布置,其特征在于:以阳极为直接电子受体,阴极为直接电子供体,最大程度简化脱氮装置,技术流程简单,运行成本低,实现氨到氮气的全自养型生物脱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