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模拟河流有机氮矿化的实验装置

中文摘要:     一种模拟河流有机氮矿化的实验装置涉及一种可模拟水环境中有机氮矿化过程的实验装置。本装置解决了有机氮矿化研究过程中的数据难收集及条件不可控等问题,使研究工作可在室内进行。本装置分为主装置系统、控制系统、数据记录系统。主装置系统由水动力系统、光照系统、温补系统、水质监测系统和反应器组成;控制系统由传感器、控制器和执行器组成;数据记录系统由安装组态软件的电脑和显示器构成。本装置可完整呈现并模拟河流水环境中有机氮矿化过程,通过对水位、温度、光照及溶解氧进行控制,研究这些因素对水环境中有机氮矿化过程的影响。本装置具有结构清晰、操控简单、自动调节、实时记录等特点,简便了河流有机氮矿化过程研究工作。

一种模拟河流有机氮矿化的实验装置,其特征在于每套装置由主装置系统、控制系统和数据记录系统三部分组成;主装置系统由水动力系统、光照系统、温补系统、水质监测系统和反应器五部分组成;控制系统由传感器、控制器和执行器三部分组成;数据记录系统由安装组态软件的电脑和显示器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