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大气细粒子微生物的原位培养方法

中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大气细粒子微生物的原位培养方法。本发明所提供的大气细粒子微生物的原位培养方法,包括下述1)-3):1)用滤膜采集大气细粒子,得到含有大气细粒子的滤膜;2)将所述含有大气细粒子的滤膜平铺在无菌LB固体培养基上,用涂布棒均匀按压含有大气细粒子的滤膜,得到接种有大气细粒子微生物的培养基;3)将所述接种有大气细粒子微生物的培养基在无菌条件下进行培养,得到原位培养的大气细粒子微生物。实验证明,本发明的大气细粒子微生物的原位培养方法可以用来原位培养大气细粒子微生物。

大气细粒子微生物的原位培养方法,包括下述1)‑3):1)用滤膜采集大气细粒子,得到含有大气细粒子的滤膜;2)将所述含有大气细粒子的滤膜平铺在无菌LB固体培养基上,得到接种有大气细粒子微生物的培养基;3)将所述接种有大气细粒子微生物的培养基在无菌条件下进行培养,得到原位培养的大气细粒子微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