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抗人芳香烃受体单克隆抗体及其用途

中文摘要:     本发明属于生物、环境检测领域,具体涉及抗人芳香烃受体单克隆抗体,产生所述单克隆抗体的杂交瘤,包含所述单克隆抗体的组合物,以及所述单克隆抗体的使用方法和用途。本发明的单克隆抗体能够识别多种细胞中人芳香烃受体的肽段VCYNPDQIPPENSPL,并且能够检测细胞中原位表达的人芳香烃受体,该优势将更有利于对芳香烃受体的活化过程的研究以及对原位芳香烃受体的定位、表征及分析。

特异性结合人芳香烃受体(hAhR)的单克隆抗体或其抗原结合部分,所述单克隆抗体与保藏在中国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委员会普通微生物中心、具有保藏号CGMCC No.10318的杂交瘤产生的抗体具有相同的重链CDR区和轻链CDR区。